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学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1-08-05   来源:公路学会     

  湖北省公路学会成立于19781220日,与我国改革开放的时间同步。在中国公路学会、省交通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关怀指导下,已历经七届理事会。省公路学会坚持为全省公路交通事业发展服务,为公路交通科技创新服务,为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方向,团结和组织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了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技咨询服务和举荐科技人才等工作,为推进交通科学技术的繁荣,促进湖北交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公路学会现有公路交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单位会员79家,会员人数达3176人。下设桥梁隧道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工程监理、汽车运输、信息技术、筑路机械、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环境保护与安全9个专业委员会,建有8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办有“湖北公路交通科技”刊物。

  三十年来,省公路学会共组织学术交流160次(其中与美国等七个国家和台湾地区进行学术交流达17次),交流论文共计1700多篇,参加人数达1.2万人次。学会举办了近三十场大型学术报告会。尤其承办了中国科协年会暨第四届湖北科技交通专题论坛及高层论坛、专家论坛。这些交流活动,先后邀请了国内院士沙庆林、李德仁、项海帆、郑皆连;美国国际著名桥梁专家林同炎;知名教授姚祖康、孙祖望、张起森及专家大师凤懋润、张之强、廖朝华等分别作了专题演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三十年来,学会评选了优秀论文200篇,获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92篇、评选中国公路学会、湖北省公路学会两级科学技术奖共计15项,优秀工程师108名。学会举办了培训班74期,受训人员6500人次。完成技术咨询项目54项,其中承担了世行贷款项目中道路安全研究课题、交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重点工程建设技术咨询等项目,较好地发挥了专家的智囊作用。

  省公路学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在各项活动和工作中取得了较显著成绩。自1996年以来连续被中国公路学会、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2007年被中国科协评为“省级学会之星”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