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概况

2008年省公路学会年鉴资料

发布时间:2011-08-05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2007年湖北省公路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活动,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被中国公路学会和省科协评为先进学会,被中国科协学会杂志社科技社团评价中心授予2006年全国“省级学会之星”荣誉称号,9月获中国科协年会湖北筹备委员会“2007中国科协年会专题论坛”优秀组织奖。
  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07年学会组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6次,参加人数870人次,交流论文21篇(其中国际技术交流1次)。
  12007911日在武汉由中国科协和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交通厅和公路学会具体承办2007中国科协年会暨第四届湖北科技论坛“湖北交通建设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原交通部副部长李居昌、省人大副主任王守海、省科协副主席许晓金等领导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设计大师廖朝华等9位专家围绕公路、航运、铁路建设的质量、节能、环保、全面协调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分别作了专题演讲。400多名领导和科技人员参加了论坛大会。会后学会提交了总结报告并将专家提出的14条建议上报省有关部门。
  22007323日省公路学会和省测绘学会在武汉联合举办“测绘新技术在公路系统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教授和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两位专家分别作了移动测量技术及应用和三S技术在公路勘察设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省交通和测绘系统及大专院校等单位的科技人员160余人。
  320071018日省公路学会和荆岳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在武汉联合举办了“日本桥梁缆索用镀锌钢丝及其材料新技术交流会”。会上邀请日本新日铁工程技术株式会社部长细川椒先生等三位日本专家,介绍了日本特大型桥梁缆索用镀锌钢丝及其材料新技术的发展、生产流程、产品技术概况。中日双方参会代表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技术交流,来自省内外桥梁设计、施工、科研、管理、高等院校的80余名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42007627日省学会在武汉举办了大型交通法规讲座,北京交通管理干部学院张柱庭教授受邀就当前交通执法的热点和敏感问题,联系典型实际案例(湖北和全国)作了学术报告。并在现场解答了与会者提出有关路政、道路运输等方面问题,交通系统有关部门的领导、管理人员、科技人员140余人参加了讲座。
  5、学会所属专委会在武汉、十堰分别举办了“湖北省高速公路监控技术研讨会”和“出租车管理研讨会”。
  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工作。2007年学会主要以专委会为主共举办了39期培训班,1757人次参加。主要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培训班”、“交通建设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2007年学会完成技术咨询3项,主要是完成湖北省沪蓉西(宜利段)、十漫高速公路建设工程技术咨询意见(分阶段提交),完成湖北交通安全管理规划研究总结报告。
  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2007年学会的服务能力和功能有所加强,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2007年一共发行了《湖北公路交通科技》刊物5期,共计82篇学术论文,发行量7500份,编印了学会《信息》简报10期。
  22007年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审、审查,共评选了“湖北省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4个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32007年学会评选表彰了2005年至2006年度市州先进学会4个、先进专委会3个、学会先进工作者10名、学会优秀工程师21名。学会推荐叶志华等3人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百名优秀工程师称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洪山、副秘书长赵全安分别被中国公路学会、省科协评为先进工作者,学会理事长杨家兴被省民政厅、人事厅评为省民间社团组织先进个人。
  4、学会设立网站,提供了科技咨询服务平台和学会各种信息资料,直接为全体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
  积极推进学会改革。2007年按照省科协部署和要求,根据“学会改革意见”主要完成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多元结构的会员制;二是推进学会活动“精品化”;三是基本建立精干、高效、高素质的学会办事机构;四是初步建立学会活动管理激励机制;五是探索了推进学会活动社会化进程;六是加强国际技术交流。
  筹备学会换届工作。根据章程的规定,2007年学会积极筹备了换届的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