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湖北省公路学会参加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921日,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襄阳市樊城区诸葛亮文化广场启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息委、中科院武汉分院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式。

  启动仪式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中科院武汉分院、襄阳市委、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出席启动式领导为“荆楚科普大讲堂”成员颁发了聘书。 

  郭生练在启动仪式上说,全省各地各主办单位要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科普日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各项活动,进一步突出科普工作的大众性、基层性、基础性,更加广泛深入地推动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调进步中,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普惠人民。在今天举行活动启动式的现场,主办单位精心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惠民活动,以及群众性科普文艺表演。

  今年全省共有3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启动式,我会与省公路学会环保与安全专委会、襄阳市公路学会、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会播放了“纵横荆楚 连通世界”、“超限运输猛于虎”、“湖北省代表性桥梁介绍”、“公路快速无损检测技术”等宣传片;展出了“党在我心中、科学在身边”、建设最美农村公路、养护护理村村通、路畅拉动百业兴、“四好”农村公路建设集锦等绿色环保农村公路建设的大型展牌十一块、汇集图片102幅;向前来参与科普活动的群众发放了高速公路行车指南、驾驶员安全行车手册、图说这5年交通、中国制造2025、湖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须知、通衢卡用户指南等公路交通科普宣传资料1200多份。省公路学会理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白山云,省公路学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杨运娥,环保安全专委会秘书长、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游金梅,襄阳市公路学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李庆合,谷城县公路学会秘书长汪贵权,湖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工程师李鑫龙等专家全程参加了此次的科普活动,还在展览现场就交通发展、便民利民、专业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参观群众进行了交流与咨询互动,受到参观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

公路学会站台前人头攒动

参观最美农村公路展图

学会理事长、白山云教授级高工在给参观的学生讲解路桥知识

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副省长等领导参观省公路学会展台

“党在我心中 科学在身边”图片展览

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襄阳市统战部长程武与白山云理事长交流

襄阳公路学会秘书长李庆合发放公路科普读物

湖北省公路学会领导和专家参加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