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五省一市二区”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1025日至26日,五省一市二区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论坛在宜昌顺利举行,来自湖南、广东、山东、辽宁、上海、香港、澳门公路学会(工程师学会),湖北省公路学会及所属分会、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和有关会员单位的22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由湖北省公路学会承办,湖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致欢迎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给论坛发来贺电,广东省公路学会理事长陈冠雄代表与会的各省、市、区公路学会(工程师学会)讲话。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出席论坛并讲话。

  姜友生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万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已于本月23日在珠海举行,这是中国广大建设者的自豪,也是我们全体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的骄傲。本次五省一市二区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应用、交流与推广论坛也是搭建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的重中之重。随后,他介绍了湖北省交通运输特别是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的相关情况。

  姜友生指出,今年4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湖北宜昌、荆州、武汉等地,深入科技企业、生产车间、社区农村,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经济运行情况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为交通服务长江经济带和新时代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交通干部职工及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瞄准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一盘棋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总要求,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规矩意识和工作导向,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围绕交通强省建设,紧盯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松劲,创新推进方式方法不停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动湖北交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贡献交通智慧和力量。

  本次论坛以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应用、交流与推广为主题,邀请了大专院校、设计、管理、施工等单位的12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技术交流,共同分享了公路长大桥隧创新技术。同时还组织与会人员考察了正在修建中的白洋长江公路大桥和已营运的宜巴高速公路。

  这次论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快各省市区构建便捷、安全、高速、绿色的公路交通综合体系,传播和推广公路交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搭建促进公路建设、养护与管理各领域的高层学术交流水平平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