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湖北省4名公交司机获评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等名单的通知》,湖北省4名公交司机被评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

公共交通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是交通运输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城市运行和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截止2023年底,湖北省现有公交车2.5万辆,公交从业人员4万余人。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现广大公交司机(含城市公共汽电车、城市轨道交通驾驶员)风采,营造尊重关爱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交司机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会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了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经履行有关推选程序,现确定于二利等100名个人为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我省恩施市公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王文洪、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王先明、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程雄、巴东县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谭玉玲榜上有名。

为全面提升全省公交司机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多举措全方位关爱公交司机群体,开展各种驾驶技术比武,不断提高公交驾驶技能,设立公交司机关爱日,在全省公交行业开展“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不断提升公交行业形象。湖北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引导公交从业者和社会人士共同关注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公交驾驶员的良好风尚。各地公交企业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为公交司机排忧解难,确保公交司机遇事有人找、烦事有人管、冷暖有人问,全面提升公交司机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公交司机奔波在出行服务一线,努力拼搏、担当奉献,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弘扬行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既为公交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又为人民群众安全、低价、优质、舒适出行奠定了基础,还为践行民生交通理念、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做出了突出贡献。(蔡少渠)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