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鄂西北片区、鄂西南片区(荆州市、荆门市)片区绿色公路建设策略与沥青路面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应用专家讲座在丹江口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20181011日至12日,由省公路学会和十堰市公路学会共同举办,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丹江口市公路管理局协办的“鄂西北片区、鄂西南(荆州市、荆门市)片区绿色公路建设策略与沥青路面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应用专家讲座”在十堰丹江口市顺利举行。来自十堰市、襄阳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荆州市、荆门市的公路(交通)学会会员,从事公路勘察设计、施工、养护与管理、公路绿化与美化、监理与试验检测等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各学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省公路学会白山云理事长、毋润生副秘书长、十堰市交通运输局卫真副局长、十堰市公路学会李荣宝理事长、金意军秘书长、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成坤副市长、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陈钧局长、丹江口市公路局白思华副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听取了专家讲座。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成坤副市长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代表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各位朋友、各位专家、各位代表不辞辛劳来到“中国水都”丹江口市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公路学会提供的这样一次聆听指导、学习先进、交流经验的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堰市交通运输局卫真副局长在会上说:十堰市是闻名全国的汽车城,武当山是著名的道教胜地,十堰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现拥有高速公路550公里,一级公路350公里,二级公路2500公里,三、四级公路达25000余公里,公路桥梁2400余座,隧道120余座,是全省公路桥隧大市、州之一。境内路网结构不断完善,目前,全市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2.8万余公里,到2023年全市干线公路全部创建达到“畅、安、舒、美”的公路标准。十堰市公路学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为十堰市公路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公路交通科技人员科技水平的提高作出了积极贡献。

  湖北省公路学会白山云理事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丹江口市副市长出席这次会议,说明了政府对学会工作的重视,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学会工作会越来越好。绿色公路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原来的基础上延伸了,重点是公路沿线环境保护、景点保护促进了经济发展。路面沥青材料的回收利用,节约能源有利于环保的路子越走越宽,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这两个讲座都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听课,学以致用,学好新的知识,把公路、养护工作搞得更好。

  中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中心主任孔亚平研究员身临其境的生动讲述了绿色生态、环保公路、建造、管理,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和新的政策,最大力度的激发了新的交通效益,拓展了公路服务的范畴,提升了公路服务的品质,推动了公路交通建设的改革,走畅、洁、绿、美、安、舒的康庄大道。 

  长安大学公路学院西安沥青路面工程技术研究所主任徐培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引用实例讲述了沥青路面再生利用是主动降低工程造价、节约建筑材料资源,促进生态、环境保护,是实施“节约型社会”的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同时也是一项具有深远社会意义的紧迫任务,是我们公路交通部门重点推广、应用的一项科技成果。

  二位专家、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各项工程实施的案例,以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各个不同的侧面作了内容丰富、经济实用的技术讲课,讲课的内容贴近当前公路的实际情况,又符合当前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生活的需要。同时,代表们参观、考察了丹江环库公路绿色、生态、环保公路路段,并下车步行观看了碧水连天观景台和大桥头景点介绍处。库区公路是湖北省绿色生态旅游公路的示范公路,公路沿线道路干净整洁,行车平稳、舒适安全,道路标志、标线设置清晰、准确,行道树整齐成荫。代表们感觉行驶在这样的公路上给人一种美的感受,真正体会到“人在车中座,车在画中行”的境界。

  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毋润生主持了开幕式和专家讲座,并作了讲座总结,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