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省公路学会组织专家赴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进行技术咨询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应湖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邀请,省公路学会组织了由学会理事长白山云教授级高工带队,杨耀铨、宛劲松、高凡丁、毋润生等教授级高工组成的专家组于20181127日—28日对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进行了技术咨询服务。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是拟建的湖北省骨架公路网中第6纵(郧县——来凤)的第2支线(兴山——五峰)跨越长江的节点工程。2014328日交通运输部以交函公路【2014188号文批复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初步设计,概算投资20.98亿元。大桥处在巴东长江大桥和西陵长江大桥水路距离的中点上,线路起点为秭归县郭家坝镇,终点为秭归县归州镇香溪西岸的向家店,路线全长5.419公里。项目选择PPP方式进行。大桥于2015828日开工,定于2019101日通车。

  1127日上午,专家组在大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郑宏伟、公司副总经理马尚钦、总工程师何晓鸣及省交规院驻地设计代表、一、二、三工区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乘船到桥下进行了实地观看和考察,并就有关技术问题和公司、各工区负责同志进行了讨论。

  1128日上午,专家组在大桥公司会议室和大桥公司的肖开乾董事长、王勇总经理、郑宏伟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马尚钦副总经理、何晓鸣总工程师,设计、监控、监理单位及一、二、三工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专家组就肖开乾董事长及其他各位领导和技术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较详细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特别是对于大桥施工后期在技术上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及科技成果的整理上报等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解答。肖开乾董事长代表大桥公司对学会专家组不辞辛苦来大桥进行技术考察和咨询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召开会议认真研究,有针对性的进行落实。省公路学会专家组回去后根据调研情况向大桥公司提交一份书面报告,供大桥公司参考。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