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高粘高弹超薄磨耗层材料”试验段在江夏区实施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425日,《橡胶高粘高弹沥青道路快速修补与预养护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组在江夏区组织实施了“高粘高弹超薄磨耗层材料”试验段施工。“高粘高弹超薄磨耗层材料”是市公路处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科技项目《橡胶高粘高弹沥青道路快速修补与预养护材料的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之一:通过复合改性技术开发出高粘高弹改性沥青,主要特点是粘度比普通改性沥青高出8-10倍,提高了矿料的胶结力,由此制备骨架密实结构新型超薄路面材料,具有提升行车舒适性、修复路面轻度病害、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等作用。

  试验段选取在省道武咸公路k25 +100,长度300米,面积2250平方米,层厚2.5厘米。按照实施方案,施工单位先对路面病害进行处治并洒布粘层油,然后摊铺机摊铺沥青混合料、压路机碾压成型。

  此次试验段实施后,课题组将结合获取的数据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成果,为推广应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试验段施工当日,武汉公路学会组织了参观活动,武汉理工大学赵明宇博士代表课题组介绍了成果创新点及试验段材料组成、施工工艺等情况,来自学会会员单位的养护管理、技术人员共计三十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武汉市公路学会 王建章)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