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鄂西北片区公路与桥梁工程建、养、管四新技术应用与研究讲座在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2019925日至26日,由湖北省公路学会与随州市公路学会共同举办的鄂西北片区公路与桥梁工程建、养、管四新技术应用与研究专家讲座在随州举行。来自随州市、襄阳市、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学会会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局、农村公路管理局分管工程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领导,从事公路勘察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监理与试验检测等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200余人参加这次活动。湖北省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毋润生,随州市科技局调研员钟先稳,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储云,公路局总工、学会理事长郭传武出席了开幕式。储云局长、钟先稳调研员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和充满激情的讲话。

  应邀授课的长安大学公路学院郝培文院长、中铁大桥局集团陈开利副总工程师、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宛劲松副总工程师等三位专家分别就绿色道路建设新理念及沥青路面耐久性的研究和应用,桥梁下构水下玻纤套筒加固技术、波纹钢埋置式桥梁建造技术及在桥梁维修加固上的应用,国内外桥梁建、养新技术的应用及日本桥梁长寿命化、耐候钢技术的研究等三个专题,结合各项工程实施案例,以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各个不同侧面作了技术前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技术讲课。

  为期两天的讲座中,与会代表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切磋和探讨,学术氛围浓郁。通过聆听专家讲座,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分享了经验,提高了能力。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讲座选题准确,针对性强,贴进工程实际,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对推进公路事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省公路局学会副秘书长毋润生作了总结讲话,认为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公路服务意识,拓宽服务领域,进一步提高公路服务水平和质量。要求各公路学会在新形势下开拓新思路,坚持创新引领和以人为本,大力推进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和开发,努力把握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学会工作规律,并将新时代保护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畅洁绿美安舒公路作为公路学会的共同责任和奋斗目标,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州市公路学会 吴晶晶)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