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湖北省公路学会参加湖北省“2020年全国科普日” 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918日上午,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随州市随县拉开帷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主持仪式,省科协主席郭生练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中科院武汉分院等领导出席仪式,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致辞。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荆楚科普大讲堂”报告团成员颁发证书。相关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属在汉单位、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和和随州市有关协会、高新技术企业等共计71家单位参加了主场活动。

  省公路学会以“科技战役、智慧交通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按照省科协的总体部署,由省公路学会整体策划组织,随州市公路学会、汽车运输专委会、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省交投协诚环保公司、湖北楚天联发路桥养护有限公司、湖北国创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卡本科技公司积极参与,共同完成。

  活动期间,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领导到湖北省公路学会展台参观指导,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杨运娥介绍了我会展出的科普项目及图书,得到了领导们的充分肯定,肖菊华副省长、郭生练主席等领导还说,你们学会的科普项目和展品实用性强,具有很好的科普价值,尤其是各类桥梁知识、道路安全驾驶口袋书、各种公路路面材料、智能检测污水处理系统、公路BIM智能建造技术等科普手册以及最新版的2020年高速公路行车指南备受民众欢迎。在活动现场,发放公路交通科普资料900多份,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杨运娥、随州市公路学会理事长郭传武、随州市公路学会秘书长顾德富等专家和工作人员就交通发展、便民利民、专业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参观群众进行了交流与咨询,使广大群众和学生增强了对公路桥梁建设和交通安全出行科学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其中有几个小学生在观看了“湖北的长江大桥”图片时高兴地说:我们将来也要学桥梁专业,建一座最美的长江大桥。

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副省长肖菊华等领导到公路学会展台参观指导,杨运娥秘书长介绍展出的公路交通科普项目


现场发放公路交通科普资料

民众驻足“桥梁系列科普”长廊参观

省公路学会参加2020年科普活动的工作人员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