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湖北省公路学会参加“五省一市二区 公路交通技术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923日至24日,“2020年五省一市二区公路交通技术论坛”在沈阳召开,来自辽宁、湖北、湖南、广东、山东、上海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的300余名公路交通建设、养护、运营管理方面的领导、专家、技术和管理人员齐聚沈阳,围绕“科技创新、智慧公路、交通强国”主题展开了广泛的技术交流与讨论。

五省一市两区公路交通技术论坛会场

  五省一市两区公路交通技术论坛由辽宁、湖北、湖南、山东、广东、上海、香港公路学会、澳门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论坛旨在展示五省一市二区公路交通科技成果及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精神,促进区域间学术沟通及经验传递,推动区域交通经济的增长和发展。今年论坛由辽宁省公路学会承办,辽宁省公路学会理事长李佳代表主办单位主持本次论坛开幕式。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袁广勤,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树,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乔云分别致辞,上海市公路学会戴晓坚理事长代表五省一市二区公路学会致辞。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讲话  中国公路学会乔云副秘书长致辞

上海市公路学会戴晓坚理事长代表五省一市二区公路学会致辞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信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曹剑东作题为《智慧交通、数据赋能,大数据引领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

曹剑东总工程师作主旨报告

  五省一市二区公路交通行业的代表在本次论坛上发表论文71篇,其中湖北省公路学会13篇。有12位专家、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和演讲,其中湖北省公路学会代表,中交二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丽园发表了“绿色智能交通及其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实践”的演讲,湖北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凯仑发表了“城市快速路智慧化建设与发展探讨”的演讲。

王丽园教授级高工发表“绿色智能交通及其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实践”演讲

陈凯仑高级工程师发表“城市快速路智慧化建设与发展探讨”演讲

  此次论坛,辽宁新发展集团、北四达国际控股集团、徐工集团、中铁十九局、中铁大桥局等12家会员单位分别设立展台,对科研成果进行了实地展示。

6参观辽宁新发展集团道路新型养护实用技术 

  参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辽宁省交投集团、辽宁新发展集团科技养护公司道路新型养护实用技术、公路基础设施智能化养护技术,以及在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国家研发中心和桥梁实验室。

  湖北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秘书长杨运娥、襄阳市公路学会理事长刘耀兴、十堰市双环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宝等会员单位的科技人员共43人参加了本次科技盛会。

 参观国家研发中心和桥梁实验室  

湖北省公路学会参会代表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