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荆州市公路学会、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全市公路养护安全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109日至10日,由荆州市公路学会、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市公路养护安全技术培训活动在公安县举行。此次培训聘请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以及公路部门养护工程师授课。来自全市公路部门养护科长、安全科长、桥梁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养护公司分管内业经理、23个规划公路站内业资料员,以及荆州开发区交通局、纪南文旅区建设局、荆州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

  9日下午,在公安县公路局阧湖堤机械化公路站,各县市区公路局(中心)参训学员携带1座桥梁的档案资料、1个养护工程项目竣(交)工资料、1个公路养护站的内业资料相互观摩和交流学习,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应急科工作人员对各单位提供的内业资料收集整理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

  10日上午9点整,培训开班仪式在公安三袁国际大酒店4楼会议室准时进行。荆州市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同祥、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崔恒凤分别讲话。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注册安全工程师何又新为学员讲课,他以《政府监管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为题,从政府对企业应当履行的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应该落实的主体责任为切入点,结合发生在荆州境内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作了生动的讲解。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应急科高级工程师徐慧以《公路养护工程项目竣(交)工验收资料编制与归档》为题,从工程项目流程、公路工程竣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竣工资料构成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辅导。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应急科高级工程师陈晓军以《公路桥梁内业资料整理》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全市公路桥梁概况,讲解了桥梁经常性检查和日常养护的目的、要求和内容、以资料整理方法、以及桥梁档案的管理。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对3位老师的授课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认为培训内容从工作实际出发,很接地气,真正学到了管用的知识,对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很有帮助。(荆州市公路学会  郑明)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