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省公路学会2020年大数据与交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我省大数据智慧交通技术的应用,助力践行交通强国战略,省公路学会与中交公路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20年大数据与交通学术年会,协办单位为省交通运输厅通信信息中心和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受省科协刘侃副主席委托莅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省公路交通行业的20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会。
  这次年会的主题是大数据与交通。主要内容有:设计科研、施工养护、工程机械、大专院校、运输管理等方面专家学者,报告交流大数据在公路交通领域的建设、设计、施工、养护、检测、营运、监管等各方面应用的技术成果;对智慧公路交通发展的展望;公路交通智能化设计、施工、养护、检测、监管等科技成果与工程实例展示。旨在为湖北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平台。
  12月13日年会顺利开幕,会期一天。本次年会得到了各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各专委会及有关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术报告、学术论文及工程实例展示内容丰富多彩,研究课题贴近时代发展,科研成果喜人。20位交通、信息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关于《桥梁智能化建设技术发展的若干思考》、《新基建工程项目建设数字化管理研究与实践》等专题讲座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大数据关键技术在智慧交通的应用研究》、《公路工程数字化应用研究》等49篇收入论文集的研究课题,深入浅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千姿百态的长江公路大桥》及《车路协同的智慧道路》等110多幅科普展板引人入胜,参观者络绎不绝,流连忘返。
  会议由杨运娥秘书长主持;副理事长、中交二公院副总经理汪继泉主持了专家讲座。
  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主任王汉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公路学会坚持办会宗旨,不断深化学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充分集成会员和公路交通运输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主动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培养并推荐了很多人才,成为湖北省自然科技社团的优秀代表。他希望湖北省公路学会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着力推动学会改革和治理体系创新,形成良好的学会工作机制;三是能抢抓机遇,为“科创中国”贡献力量。
  白山云理事长对省科协领导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湖北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按照省委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目标要求,围绕交通强国战略和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布局,就必须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短板,加强大数据和智慧交通的研究应用,发挥其在交通强国战略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湖北省公路学会作为公路交通学术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公路交通及相关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公路交通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响应党中央和湖北省委政府的号召,省公路学会以本次学术交流大会以起点,在“十四五”期间围绕“大数据与交通”领域开展学术活动,在公路交通领域大数据应用的标准化、专业化、工具化方面责无旁贷。同时要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和先发优势,在落实“科创中国”和交通强国部署中,不负各级领导重托和科技工作者众望,力争再创佳绩。
  大会还颁发了省公路学会2020年度科技奖,《湖北省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等15个项目获奖。白山云理事长号召全省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乐于奉献,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探索研发大数据下的现代化智慧交通成果,为实现湖北交通“十四五”计划努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大会主席台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