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荆州市公路学会、荆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全市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1214日至15日,荆州市公路学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荆州联合举办2020年全市公路养护工程技术培训活动。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分管农村公路工作的领导、农村公路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公路部门分管工程、养护工作的领导、养护科长、工程技术经理、桥梁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以及荆州开发区交通局、纪南文旅区建设局、荆州高新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开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罗学军、市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同祥出席并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中交集团等单位的4名专家分别就《危旧桥的处治方向》、《公路桥梁加固改造与拆除重建技术》、《沥青路面常见病害成因分析及大中修处置对策》和《公路工程施工资料整理与归档》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结合相关案例就日常工作中实用性强的知识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许开平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责任感、增强事业心、适应新形势、学习新技能,全面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他强调,开展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施“交通强国”战略试点的有效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办人民满意交通的有效实践。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提高站位、珍惜机会和务求实效,必须集中精力学、深刻领会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围绕省、市政府制订的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和当下公路冬季养护工作要点,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工程养护技术人员对公路危桥和路面病害处置、施工资料归档的理解及掌握,为今后提升普通公路桥梁、路面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业斌)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