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G42沪蓉高速夷陵段:快速响应,抗击2021年第一场大雪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1618时,G42沪蓉高速夷陵段联勤联动工作群内,鄂西路政六大队转发了来自湖北省专业气象服务台关于恶劣天气的预警信息,吹响了2021年“抗冰除雪”战役的号角,路段所有应急联动部门快速响应、严阵以待,迅速启动高速公路除雪保畅应急处置预案。

  19时至21时,鄂西路政六大队、高警夷陵大队、宜恩公司第五养护站分三组人员联勤联动,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密切监控天气和路面桥面结冰情况,根据巡查人员反馈的路面情况,部分重点路段气温已降至-1℃,为提前防止因冷空气导致道路结冰而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养护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易结冰路段进行固体融雪剂预防性撒布作业。

  21时至17日凌晨130分,路段零星小雪,部分桥梁应急车道路段出现结冰迹象,正在巡查的路政人员立即联系监控中心修改高速沿线情报板,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注意高速行车安全,同时协调养护部门对管段全线立即开展第二轮固体融雪剂预防性撒布作业。

  7227分,前方传来预警,大雪天气如期而至,管段已基本泛白,路面温度达到-1℃到-6℃。雪情就是命令,经过路政、高警、养护三部门巡查人员的现场勘验和紧急商议,决定采用滚雪刷在前清扫,撒布机在后撒布融雪剂的方式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3时至6时,雪情一直在持续,各应急保畅部门不敢松懈,养护部门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清雪方式及时清理行车道积雪,铺撒防滑料及融雪盐,不间断清除积雪和结冰。路政部门与交警部门联动协同,采用重点路段值守、不间断路面巡查的方式,做好路情路况监测工作。在全面除雪的基础上,以桥梁、弯道、陡坡等易滑、易积冰路段为重点,科学除雪,提高除雪作业效率,最大程度地缓解降雪对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

  630分,大雪慢慢停歇,所有应急人员的身影却还未停缓,在“雪中路通、雪后路清”的目标下,所有人员依旧奋战在抗冰保畅一线,只为保障广大司乘的出行安全。

  截止目前,管段内92公里高速通行正常,除雪保畅工作持续全面推面推进,目前所有车道已经全部除雪干净,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未发生因雨雪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和拥堵滞留现象。(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鄂西支队第六大队  李铭奇、陈勇)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