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我会承担的交通厅农村物流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2021115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武汉主持召开了湖北省公路学会、省运管局等承担的科技项目《依托村村通客车工程建设我国农村电子商务一体化运输平台运营模式研究》(合同号2017-538-1-4)验收会。武汉物流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技术文件。经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秘书长杨运娥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数据翔实、结论可信,符合验收要求,完成了省交通运输厅科研合同(任务书)约定的各项科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具有推广应用前景。依托村村通客车工程建设我国农村电子商务一体化运输平台运营模式研究,创建了农村公路物流电子商务一体化规划设计与站场点布局、物联网物流配送平台设计等运输体系和实践模式,解决了农村公路物流电子商务一体化科学合理发展建设模式问题,可以支撑农村公路物流电子商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初步应用效果很好。同时该项目主要成果提出物流区位与区位线,研究分形分维几何学,引入网络自相似原理规划设计农村公路物流电子商务网络,建立网系发展模型和经济模型,以区位分析法和重要度物流区位优化布局物流网络,实现物流网络滚动规划管理;研究基于鱼群算法理论的寻优技术和Web服务组合技术,设计基于物联网物流配送平台的拓扑结构与系统的技术架构,进行管理规划、工作流规划和物联网物流配送平台系统设计。(汽车专委会 蔡少渠)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