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鄂西支队第六大队:科学布控2021年春运道路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于128日拉开帷幕,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2021年湖北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鄂西支队第六大队多措并举,科学布控2021年春运道路保畅工作。

  强化行业监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春运开始前夕,大队联合高警开展了施救检查,对春运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春运保畅人员、车辆全、应急物资储备、快速清障救援进行了相关要求,切实提升春运期间的道路清障速度;召开“一路三方”联席会对养护施工单位作出相关要求,要求在春运期间非必要不施工,重点路段要安排人员值守,备足融雪剂、除雪设备等物资设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加强服务区监管,向服务区管理单位送达相关函件,要求服务区在春运期间加强人员、物资储备,做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提升服务水平。

  强化宣传服务,努力提升安全意识。128日,大队联合高警及经营管理单位组成“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分别在宜昌北和雾渡河收费站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为广大司机朋友普及公路安全法律知识、山区高速公路冬季安全行车常识及防疫知识等,努力提升司乘人员的安全行车、科学防疫意识;同时强化文明服务措施,以巡逻班组为流动服务台,随车携带修理工具、应急食品、防疫物资等,及时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帮助,有效的树立鄂西路政良好形象。

  强化道路管控,做好道路应急处置。针对春运期间易出现的车流高峰而引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现象,大队提前研判、提前部署,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和布控,提前督促养护部门在重要节点布置椎桶、葵花灯等交安设施,遇有紧急突发事件发生时,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春运的值守和巡查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强监管、优服务,保障春运期间工作平稳、道路安全畅通。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