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应勇于承担起交通强国建设的责任

襄阳市公路学会举办科技项目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2021129日,由襄阳市公路学会主办的“科技项目研讨座谈会”在襄阳市交通科技大楼十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襄阳市公路学会刘耀兴理事长主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庆合、副秘书长高合、襄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襄阳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襄阳市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襄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楚晟科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襄阳市公路学会部分会员单位、专业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2021年度湖北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申报指南》。并就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的责任和作用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会组织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好务的责任。分析了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投融资、建设、管理、施工、监理、检测等方面高质量发展需要研究解决的课题,在应用科学领域应结合大型基础设施规划立项、依托建设项目开展创新性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或优化新设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究方向和范围应符合交通运输厅“申报指南”的要求。研究成果应用于工程实际。以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与会代表介绍了2021年度结合单位实际,拟开展科学技术研究的初步打算,提出了意向性的课题。并向学会今后如何加强对会员单位科技创新课题选项、科研项目申请立项程序等做好服务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会将就会员单位提出的研究成果依托工程项目进行试验验证并要求给予协调帮助的建议,研究具体的意见。

  会议明确由公路学会帮助会员单位协调解决科技项目申报立项渠道和程序,帮助了解相关经费补助政策等问题。同时跟踪会员单位申报课题落实情况,了解进度做好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