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鄂西支队第六大队:全方位隐患排查,为道路“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指示精神,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利用节后G42沪蓉高速公路夷陵段返程车流减少的时机,近日鄂西路政支队第六大队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隐患排查,为道路“问诊把脉”。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的内容主要是排查防撞钢板是否有缺失和损坏;隔离栅是否有损坏、打开和缺失;标志标牌是否有损坏、缺失和模糊不清;隧道内的消防设施和报警电话是否正常使用等。检查中还通过试放消防用水、试播应急报警电话、试听隧道广播系统等手段检验设施的完好性。同时路政人员对检查的情况一一做好记录,并在归队后告知相关养护、机电部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对行人易上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道路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召开研讨会,共同商议处置措施,便于后期的快速高效处置。
   下一步,鄂西支队第六大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时刻关注各项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及时统计、及时报送,让隐患止于萌芽状态。(荣磊)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