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襄阳市公路学会组织开展多功能路面改性剂技术研讨及推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2021年3月7日,襄阳市公路学会组织召开了“多功能路面改性剂”技术研讨暨推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襄阳市公路建养中心、襄阳市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襄阳路桥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海威路桥物资责任有限公司、武汉中矩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共6个单位14人参加。

会议开始由武汉中矩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达先生介绍了“多功能路面改性剂”的技术性能和国内应用案例。根据陈达先生提供的资料,多功能路面改性剂来自于美国霍尼韦尔综合科技中国有限公司(titan)。根据安来高速建恩段试验技术报告称:国际上新型的既可以降低温度节能减排又能综合改善各项路用性能指标的温拌型改性剂采用干法工艺,在拌合厂直接投入拌锅内使用,掺量为矿料质量的0.25%0.3%,所需拌合及压实温度均较其它改性剂降低30~400C,并且综合改善了各项路用性能指标,动稳定度可达10000/mm。霍尼韦尔多功能改性剂的特点:一是施工简易,方便操作;二是降低施工中的拌合、压实温度,实现温拌施工;三是具有优良的高温抗车辙性能、抗水害性能;四是对混合料的低温性能和疲劳性能也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五是减少环境污染,节约能源,实现无烟施工;六是与SBS混合料比较,增加24.1/M3

其主要使用范围为:长大坡路段、单一车道路段、大交通量及重载路段、隧道洞内、收费站、城市交叉路口、交通环型岛等。

国内外使用情况如下:一是国内陕西、内蒙古、湖南、湖北安来高速建恩段;二是国外美国威斯康辛州、德克萨斯州、洛杉矶等众多州际公路。

与会人员分别就Heneywell改性剂的性能、施工效率、经济性等进行了初步分析,认为材料性能优异、施工简易、操作方便;从资料介绍看,具有优良的高温抗车辙性能、抗水害性能和无烟施工的环境保护价值。


武汉中矩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达先生介绍“多功能路面改性剂”产品情况

与会人员研究讨论分析“多功能路面改性剂”的应用技术和施工效率以及经济性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