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要闻

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暮春时节、繁花似锦。413日上午,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公路交通领域的近2000名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科技创新助推智慧公路发展,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凝聚力量共识,为有效推动公路交通领域科技发展,促进智慧交通科技产业繁荣建言献策。  

  大会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联合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南京长江隧道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以及山东、陕西、云南、贵州、湖北、湖南、安徽、四川、重庆等省公路学会给予了积极指导与大力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国公路交通科技经过不懈努力,创新能力大幅跃升,核心技术逐步自主可控,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等领域都取得标志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智慧交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目前,交通行业特别是公路交通科技领域从跟跑世界一流水平为主,进入到跟跑、并跑、领跑并行的新阶段,为进一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在主旨报告中,对我国道路养护技术发展历程进行了重要盘点,他提出,目前我国沥青路面的设计寿命、使用寿命偏短,发展长寿命路面已成为世界各国共识。科学的养护决策是提高路面使用寿命最有效的途径,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路面长期性能的研究,为路面养护决策及大中修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和智能化技术。襄阳市公路学会 刘耀兴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为年会优秀论文奖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