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武汉公路学会举办2024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2024年119日,武汉公路学会在武汉梅园宾馆举办了主题为“科技赋能、绿色发展助力武汉交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2024学术年会。年会由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武汉轻工大学协办。

本次学术会议是武汉公路学会完成第四次换届后组织的第一个学术年会,参会范围限于武汉公路学会会员单位的主要领导、技术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士,部分有入会意愿的单位也申请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86人。

学术年会演讲人以学会会员单位专家为主体,有六位专家进行了六个专题演讲交流。

武汉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公路学会理事长胡小弟作了题为《沥青路面的病害机理及设计施工问题》的报告,从沥青路面病害主要类型、成因、设计参数选择、施工质量影响要素及关键工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实验结论、理论成果、工程效果。

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润作了题为《沥青路面温拌交联再生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的报告,聚焦材料研发、机理探究、性能均衡设计与试验路实施等四方面,交流课题组所研发沥青路面新型温拌交联再生技术的相关进展情况。

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博士万九鸣作了题为《基于多因素耦合作用的沥青混合料感应加热自愈合性能调控研究》,介绍了影响沥青路面修复效果的因素、影响模式、主要因素选择、多因素组合模型、理论与实践比对效果,推介了多因素耦合作用应用研究思路、方法及相关建议。

武汉综合交通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余常作了题为《基于绿色公路理念的设计与探索》,在论述绿色公路内涵的基础上,围绕总体设计、路线、路基路面、桥涵、隧道及路线交叉、交安、绿化景观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将绿色公路理念落实到设计中的各个环节。

广东磐石基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裴晓峰作了题为《固结扩盘桩技术在桥梁工程中的应用》,系统介绍了固结扩盘桩技术指标、优缺点、设计及施工要点、检测参数、工程典型应用,评估了该项技术应用存在的技术意义和经济价值。

中交和美环境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受邀作了题为《襄宜高速宜昌段三国历史文化长廊概念规划》典型项目分享。

会议还举行了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演讲中开展了交流互动活动。

武汉作为全国交通强国建设的试点城市和“武汉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公路建设质量水平直接影响到规划目标实现程度。绿色发展、循环经济是高质量建设应该遵循的基本原则,总结绿色发展经验,交流创新成果,促进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是组织本次年会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一项需要业内专家和从业人员长期持续研究的课题,这些都是武汉公路学会今后的主要工作任务。(武汉市公路学会  李旺提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