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湖北省公路学会“ 2022--2023年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技术论坛”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2024年126日,湖北省公路学会“ 2022--2023年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技术论坛”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公路学会、各专委会、各会员单位以及交通运输、公路设计、施工、养护、检测、运管等单位的代表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湖北省公路学会学术年会是湖北省公路学会的品牌学术会议,自2020年以来,已举办两届,本届年会因疫情影响为两年合办。会议围绕“创新驱动 技术传承 品质保障”主题,探讨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如何加快建设交通强示范区、推动我省公路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的理念更新、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和经验,展示了我省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的最新成果。


1大会会场

2大会主席台

3大会会场

会议由湖北省公路学会、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省交投京港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交公路第二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出席本次学

术年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白山云,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雷鸣,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办副主任、学会副理事长方晓睿,省交投集团党委委员、首席技术专家詹建辉,学会秘书长杨运娥,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速公路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勇。开幕式由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继泉主持。

4作主旨报告演讲的詹建辉、刘勇、彭元诚、胡旭东专家

省科协学术部雷鸣部长代表省科协领导作重要讲话,他对省公路学会开展的学术活动给予高度赞扬,省公路学会历史悠久、学科覆盖面广,在公路建设领域科技工作者群体中具有较强感召力和影响力,是我省科技社团的先进代表。本次年会是集学术交流、成果发布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术年会,必将在推动湖北交通科技领域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省科协将继续大力支持全省学会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同时希望大家以本次年会为契机,凝聚广大公路交通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持续推进湖北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山云理事长对省科协领导长期以来对公路学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打造品质工程,既是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跃升,更是一次理念观念的转变,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为湖北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质量安全保障。

5“平安交通建设”专题报告专家孙云志、胡小弟、刘志浩、周强

6“数字交通建设”专题报告专家沈典栋、王进怀、刘玉恒、黄丽珺

会议设主旨报告和“平安交通建设”、“数字交通建设”2个专题。省交投集团党委委员、首席技术专家詹建辉、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速公路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董华均、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彭元诚、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胡旭东分别作了题为“湖北交投品质工程创建的实践与创新”、“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实践与探索”、“大跨度桥梁结构体系创新”、“公路桥梁预制装配化施工技术装备—桩梁一体机”的主旨报告。“平安交通建设”专题有14位专家发表了演讲,“数字交通建设”专题有15位专家发表了演讲。报告和演讲内容丰富,分别对公路品质工程实践、创新与探索进行了交流,展示了相关技术成果和应用,以期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打造优质耐久、安全可靠工程。

会议为获得湖北省公路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的26个获奖项目颁发了奖励证书,为获得第三届湖北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的17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7颁发湖北省公路学会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证书

8颁发第三届湖北公路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

会上发布了2022-2023《公路交通品质工程论坛学术年会论文集》,论文集分上下两册,收录了工程勘察设计、建设管理、科技创新、工程质量控制、低碳环保技术、安全保障技术、品素质软技术等7个学术研究方向共计136篇论文。

9与会代表现场参观“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成果展览展示

会议还同期举办了公路品质工程建设成果展览展示会,32家企事业单位展示了公路品质工程创建中形成的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等最新科研成果。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