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咨询

省公路学会专家组赴谷竹高速公路进行技术咨询

发布时间:2014-05-16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应谷竹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邀请,省公路学会组织由徐健、黄大元、白山云、袁光宇、杨宏武、陈林、毋润生等教授级高工组成的专家组,在学会理事长徐健的带领下,于2014年5月6日—8日在指挥部关爱军指挥长、沈锋副指挥长、张门哲、程远学、张洪刚、葛勇等工程、技术部负责人的全程陪同下,不辞辛苦,对全线在建工程进行了察看。并重点查看了10标的寺坪隧道、11标珠藏洞隧道、13标青峰隧道、15标梅花山隧道、16标邵家台隧道、20标观音堂隧道、22标长岭隧道、24标土公岭隧道和31标锣鼓洞隧道。专家们和指挥部领导、各隧道施工方领导、工程技术人员,一道深入隧道内部,详细查看洞内开挖处的山体走向、岩石、土的类别、二衬施工情况等,并针对具体问题和指挥部领导、专家、施工方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交换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观看了沥青路面机械化施工工地和高边坡抗滑治理工程。

  5月8日下午,学会专家组和指挥部领导、部门负责人、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在指挥部进行了座谈。首先听取了15标梅花山隧道、22标长岭隧道施工单位的汇报,并听取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相关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谷竹高速公路在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承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难攻坚,精细管理,精心施工,采取有效措施,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全线没有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整个工地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工作紧张有序的按上级的要求顺利进行着。对于隧道施工,专家们强调一定要严格按工法施工,按设计施工,要一环扣一环的进行,隧道出现裂缝已处理了的,也要重新进行评价,在设计上要验算一下,要加强观察,加强现场管控和监控量测工作。对危险的高边坡,对其安全性建议要做一个重新的评价。专家组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供参考。随后,将提供一份书面技术咨询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