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技术咨询

省公路学会组织专家组赴保宜高速公路进行技术咨询

发布时间:2014-12-05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保宜高速公路是湖北省骨架公路网中“七纵五横三环”中“第六纵”郧县至宜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麻竹高速公路,南连荆宜高速公路,是湖北省西部地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之一。全长142.749公里,其中宜昌段全长68.443公里,襄阳段全长74.306公里,宜昌段已于2014928日通车试运营。襄阳段工程建设在保宜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科学组织下,精细管理、精心施工,克难攻坚,,加快施工进度。截止目前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2008万立方米,占合同总量的99.5%,完成桥梁桩基3521根,占合同总量的100%,桥梁下构完成2926个,占合同总量的97.6%T梁予制7404片,占合同总量的90.5%T梁安装6552片,占合同总量的80.1%,完成隧道单洞开挖38868米,占合同总量的86%。二次衬砌38279米,占合同总量的84%。整个工程在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应保宜高速公路指挥部的邀请,省公路学会组织了由省公路学会理事长徐健带队,白山云、胡小庄、杨宏武、袁光宇、陈林、毋润生等教授级高工组成的专家组,于1130日—122日在胡绍东常务副指挥长、刘昌国指挥长助理、罗勇、熊磊处长等的全程陪同下,对全线在建工程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技术研讨活动。专家组重点对尚家湾隧道、红岩寺隧道和车峰坪大型滑坡体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察看。在进入两个隧道后现场与施工单位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探讨。在车峰坪大型滑坡体上方,察看了山体裂缝的走向,详细询问了现场施工人员在路基开挖前后整个山体地质变化和滑动现象。

  2日上午,专家组与指挥部进行了座谈。指挥部领导对这次座谈给予了高度重视,叶志华指挥长、胡绍东常务副指挥长、何创新纪委书记、孙柏林、徐智副指挥长、刘昌国指挥长助理、罗勇、熊磊处长等都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专家们有针对性地对所考察的工程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于车峰坪大型滑坡体的处治,认为目前掌握的地质资料还不够全面,建议要尽快安装监测装置,把整个区域内的滑动情况摸清楚,经分析研究后提出合理正确的处治方法。叶志华指挥长代表指挥部感谢学会专家组不辞辛苦,深入工地调研和提出合理化建议,表示要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省公路学会专家组回去后,将根据调研情况,向指挥部提供一份书面报告,供指挥部参考。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