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鄂西北高速“彩色防滑路面”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测量、打磨、混合、加固......,日前,在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G70福银高速十堰东收费站收费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三五成群的养护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作业,伴随着最后一平方米的车道修复完毕,此举标志着该公司重要站点“彩色防滑路面”工程圆满完工。

十堰东、十堰西收费站作为进出十堰主城区的交通要道,每日车流量巨大,导致路面病害频发,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鄂西北运营公司积极引进“彩色防滑路面”修复技术,对十堰东、十堰西收费站16个进出口车道混凝土路面进行了病害修复,共计完成“彩色防滑路面”摊铺6500平方米。

据了解,“彩色防滑路面”修复技术采用无溶剂型环氧作为粘结剂,该种材料粘结性强、干燥成型后,颜色、骨料颗粒分布均匀,无裂纹、脱落等现象,而且养生时间短,可快速恢复交通。施工前,施工人员要先对原路面进行铣刨处理,使用聚氨酯材料对原路面裂缝进行填缝,以保证路面平整度,再涂刷环氧树脂底涂层,将用于稳固铣刨完后扰动的水制成粘结剂均匀倒入施工区域内,用工具将粘结剂刮到胶层厚度一致。最后均匀抛撒深灰色的陶瓷骨料到底胶上面,经自然风干后,将多余的陶瓷骨料清扫并回收,形成深灰色路面。改造后的“彩色防滑路面”增加了路面表层的粗糙度,提高了侧向阻力,极大改善了路面的抗滑性能,在为原路面提供全面保护的同时还起到了诱导交通、警示行车的作用,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还为司乘出行带来更好的体验。

下一步,鄂西北运营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最美互通、最美匝道、最美收费站建设,紧盯目标抓落实,聚焦难点求突破,通过大力开展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在“精、细、实”上下功夫,以务实的“小作为”收获十堰市民的“大认可”。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