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锂鑫自动化获评央视2023专精特新·制造强国 年度盛典“年度绝活”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1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引领新型工业化2023专精特新·制造强国年度盛典”在北京成功举行。现场发布了10项专精特新“年度绝活”案例、10位专精特新“年度高人”案例、5个专精特新“年度高地”以及《2023中国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报告》。

本次盛典是“专精特新·制造强国”大型融媒体活动的收官之作,现场发布的年度案例参照“创新”“突破”“贡献”“引领”“责任”五个维度,经专家评审团以权威、客观、公正原则遴选而出。

锂鑫自动化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上榜的10个“专精特新·年度绝活”之一。

据介绍,其研制的U肋内焊技术采用自主开发的小型机器人携带焊枪钻进U肋狭小空间内部,以每分钟0.3米的速度,同时对12U肋内侧角焊缝进行精准地焊接,在世界第一个解决了U肋内焊问题,攻克了影响钢桥疲劳开裂的世界性难题,同时也展示出了在桥梁建造领域中的“绝活”。

未来,还将继续秉承“专业、精细、特色、创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产品竞争力,为推动桥梁钢结构领域贡献更多力量。(湖北省公路学会)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