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武汉公路科技项目 《橡胶高粘高弹沥青道路快速修补与预养护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再试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911日,《橡胶高粘高弹沥青道路快速修补与预养护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组在武咸公路江夏段组织了“CAE路面预养护材料”试验段施工,这也是继425日 “高粘高弹超薄磨耗层材料”试验段后,项目又一研究成果在该路段的试用。

《橡胶高粘高弹沥青道路快速修补与预养护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是武汉市公路管理处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开展的科技项目,试验段原定于6月初组织实施,由于在现场小剂量试拌的混合料指标与试验室内试拌的混合料指标有差异,课题组对材料进行了调整并再次验证后才确定试验段的实施时间。据课题组成员武汉理工大学博士赵明宇介绍,该成果采用课题组自主研发的高粘度乳化沥青为主要胶结材料,与水性环氧树脂、水泥、石料等材料按一定比例拌和后形成的一种新型材料,具有粘结强度高、渗透性能好、防水效果佳等性能,可用于道路的预防性养护。

此次试验段,铺装长度为300米,铺装层厚为8毫米。按照实施方案,施工单位先对路面病害进行处治并洒布粘层油,然后用稀浆封层车摊铺混合料,封闭交通3小时后即可开放交通。

试验段结束后,课题组将结合获取的试验数据,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成果,为推广应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