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襄阳出租车科技应用再升级 微信支付可开电子发票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近日,襄阳市在公交公司500辆出租汽车上推广应用微信“出租车助手”小程序,乘客通过手机微信支付车费即可开具电子发票。据了解,襄阳市出租汽车行业应用电子发票,在全省尚属首家,后续还将逐步推广应用于市区剩余的1700辆出租汽车。

与襄阳市出租汽车以往使用的纸质定额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明显优势:出租汽车经营者不用再花费时间到税务部门申领发票,实现了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简化了流程,降低开票成本,更解决了发票流转过程中真假难验、一票多报等难题。同时乘客也能更方便保存和使用发票,再也不用等待发票打印,即使离车后也能随时开票,有效解决了乘客下车忘拿发票的问题。而该程序除了为乘客提供电子发票外,还具备驾驶员服务行为评价、失物查找等功能,对提高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