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我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平台4G视频升级工作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922日,湖北省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平台4G视频升级通过专家初验;927日,省运管局召开了平台服务商运营服务平台4G视频对接部署会,我省4G动态监管平台升级工作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2017年,湖北率先在“两客一危”车辆中实现了4G视频终端安装全覆盖,动态监控和监管工作实现了由单纯的定位信息管理向可视化复合管理转变。限于当时的技术和政策条件,省级监管平台采用了视频插件等过渡技术方案,存在视频传输不稳定、速度慢等问题,影响了管理效能。2019年,省局启动了动态监管平台4G视频升级项目,对原有平台进行升级,扩充了目录管理、实时视频调阅、历史视频浏览、报警视频查看等功能。经过省局和开发单位的协同工作,武汉金飞田、天凯风林等平台服务商的积极配合,平台4G视频升级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试运行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完成与所有“两客一危”平台服务商的对接联调。在927日召开的平台服务商平台对接部署会上,省运管局公布了平台对接的技术方案和工作计划表,要求平台服务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加强与技术支持单位和设备供应商的沟通协调,及时调整终端、完善平台功能,确保按期完成联调对接工作,确保试运行工作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