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恩施首个县级“智慧交通”云平台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1028日,恩施州首家县级交通大数据云平台中心一期投入使用。通过宣恩县“智慧交通”云平台监控大屏,客运班车的移动轨迹、行驶速度和载员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

  “智慧交通”云平台项目借用4G/5G物联网、互联网技术,通过定制开发一套软件系统,建设一套包括前端监控、应急指挥、集中值守等功能分区的硬件融合系统,接入交通运输专网,实现对全县范围内的客货运、公交出租及旅游客车、物流等重点车辆和客运站场、渡口码头、重点路段等重点区域的全天候定位、监控、监管、调度和分析。

  云平台通过专网将客运车辆、客运站、重点路段路口的监控设备数据整合到交通大数据平台中,实施统一监测管理,统一指挥调度。同时实现了车辆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在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过程中,应急指挥系统将快速处置,发挥关键作用。

  对市民来说,出门乘车也更加便捷。打开“智行宣恩”微信小程序,宣恩县内已有的客运班线、公交车线路、旅游车辆等实时信息可以一键查询。

  下一步,宣恩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资产数据采集,建成以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覆盖公路、港航、物流、交通运输、公共客运、交通执法、交通质量监督等领域的管理体系,形成具有宣恩特色的智慧交通(现代物流)综合管理平台,让智慧交通服务于民。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