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信息

十堰:“机器人驾培”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20201222日,十堰首家新能源机器人教学驾驶培训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开启了十堰驾培行业新能源化和人工智能化的先河。

22日上午,十堰市亨运驾校新能源车机器人教学驾驶培训中心正式运营仪式在凯旋大道正式举行。来自全市多所驾校的数十名负责人赶至现场,参观、考察该中心的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

“车不烧油,减少排放,也不需要那么多教练员了,节约人工成本。这种模式好,非常有参考价值!”一所驾校的负责人现场了解新能源车教练车后感慨道。

前不久,十堰亨运集团购进了10台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包括8台训练车,两台考试车,并在亨运驾校试用。这是该市首支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队。和传统教练车不同的是,这批车辆使用新能源,实现零排放。同时,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由机器人教练参与教学。机器人教练不是实体机器人,而是借助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教学。学员上车训练时,人工智能系统会用语音对学员进行提示,指导学员打方向、减速、刹车等步骤的操作,从而实现传授驾车技术的目的。教练车搭载北斗+5G技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教学系统与学车大数据平台相结合,提高学员学车效率。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士介绍,力争将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在全市推广。未来,十堰多所驾校有望采用这种新能源机器人教练车。其中,亨运驾校就将有200台教练车更新为此车型。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