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质量的技术政策研究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项目名称:《提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质量的技术政策研究》

  主要完成单位: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湖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建设管理技术政策、基于旧路资源利用的主要技术指标标准、前期工作重点与深度为重点研究内容,在现有行业规范和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通过调研、咨询、分析论证等方式开展研究。提出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时机的科学化决策方法,探索了多元化投融资渠道,编制了《湖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管理实施意见》,提出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合理利用旧路资源的总体原则、主要技术指标及交通量预测方法选用建议,明确了地质勘察、旧路调查检测与评价、保通方案、沿线设施、绿色公路等前期工作重点与深度要求,编制了《湖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细则》;对绿色公路建设理念在普通国省道改扩建工可设计中的应用要求进行细化,提出了新理念应用的具体措施。项目研究目标明确、针对性强,研究方法正确,总体思路及技术方案明晰,研究内容及提交成果完整,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项目成果在宜昌、黄石、十堰等地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中进行了应用,完善了改扩建工程管理制度,提升了建设管理单位的管理水平,提高了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工作质量、旧路资源利用率和财政资金利用效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可为湖北省制定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技术政策和标准规范提供技术支撑。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验收,该项目成果面向湖北省乃至全国大量的普通公路改扩建工程,应用前景广阔,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