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十周年

热血写传奇 奉献铸丰碑

湖北省公路学会建会四十周年纪念册前言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杨 运 娥

  四十年光阴荏苒,四十年筚路蓝缕;

  四十年披星戴月,四十年栉风沐雨;

  四十年继往开来,四十年不忘初心;

  四十年宏图大展,四十年发展创新。

  1978年至2018年,正在成为历史的这波澜壮阔的四十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历程的写照,也是湖北省公路学会砥砺前行的缩影。

  湖北省公路学会成立于19781220日,与我国改革开放的时间同步。近四十年来,在中国公路学会、省交通运输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的关怀指导下,已历经八届理事会。

  湖北省公路学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服务会员为中心、以服务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为根本、以服务民生、服务湖北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坚持以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组织建设为基础、提升了学会全面发展能力;以强化基础建设为抓手,提升了学会协调发展能力;以强化思想建设为重点、提升了学会可持续发展能力。

  回顾湖北省公路学会四十年走过的历程,纵观湖北省公路学会历年大事记,我们不难发现,它就是湖北省公路学会从小到大,不断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科学发展的历史。

  四十年来,湖北省公路学会围绕主要业务工作,努力搭建高端前沿学术交流平台、搭建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平台、搭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平台、搭建精准推送科普服务平台、搭建服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平台,成绩斐然,有目共睹。《一任风雨四十载 无悔奉献谱春秋》忠实记录了学会的发展壮大,《一个公路学会老会员的酸甜苦辣》则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一个普通学会会员成长足迹。这一篇篇文章忠实总结了历史经验,一帧帧照片真实定格了历史瞬间,一幅幅表格翔实记录了历史往事,一个个数据务实诠释了历史案卷。

  四十年来,湖北省公路学会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和会员,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基于遥感技术的中吉乌铁路地质构造分析》等一批学术论文获得嘉奖,《神宜公路生态环保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等一批工程赢得殊荣。一项项工程用他们的心血凝聚,一篇篇论文在他们的笔下发表,一个个科研成果凭他们的才智转化,一个个奇迹在他们手中诞生。

  四十年来,湖北省公路学会历届理事会、专委会、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和会员单位的工作人员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筚路蓝缕,擿埴索涂》形象描绘了四十年的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服务中》则全面总结了一个地方学会的发展轨迹。一项项制度保驾护航,一场场讲座座无虚席,一个个人才脱颖而出,一座座奖杯见证辉煌。

  创新、发展、服务、奉献,全体湖北公路学会人无愧于这伟大的时代,无愧于这伟大时代赋予他们的崇高使命,无愧于这崇高使命带来的重大责任。学会成立40周年以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业绩,离不开全省广大交通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专委会、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和全体会员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传奇已经成为昨天,辉煌已经变为历史。我们相信,在新的时代篇章打开后,全体湖北公路学会人将一如既往,在中国公路学会、省交通运输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等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依靠各专委会、市州公路(交通)学会和全体会员,充分发挥全省广大公路交通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和积极创造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湖北交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