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公路学会组织参加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科技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3   来源:公路学会  点击量:   

       10月31日,2023年“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科技发展论坛”在武汉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联合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共同主办,中交特种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公路学会、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协办和支持单位为论坛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公路交通专家、行业研究学者、行业代表、工程管理人员约700人汇聚江城武汉参加了会议。其中湖北省公路学会组织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中心、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等会员单位的工程管理人员、养护管理及工程技术人员40多人参加了论坛会议。
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科技发展论坛会场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 智能 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研究”主题,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企业,深入探讨交流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设备展示公路养护工程高质量发展成就,推广养护科技创新成果,加快养护数字化升级,推进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
论坛开幕式领导讲话、致辞
       中国公路学会养护与管理分会理事长李彦武主持会议,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姜友生、湖北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杨运娥致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原副局长王太、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毅谦、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詹建辉分别就再谈公路数字化、公路隧道智能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几种常用混凝土桥梁加固方法的比较及适用性探讨、以科技为引领构建智慧养护技术体系4个专题作了主旨报告。
       翁孟勇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建设交通强国的步子稳稳向前,希望养护行业继续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依靠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着力增强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瞄准世界前沿领域,加快技术突破,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实现交通运输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专家主旨报告
       论坛两天时间分别设养护管理与政策高层论坛、道路养护高质量创新论坛、桥梁隧道高品质养护论坛等 3 个平行主题论坛,举办了近40场讲座,其中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詹建辉所作的“湖北交投高速公路智慧养护技术研发与应用”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湖北交投集团围绕公路资产数字化、基础设施技术状况数字化、养护决策数字化、养护管理智慧化等开展了一系列课题研究;湖北交投高速公路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宗建发表了“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提升措施的思考与探索” 的演讲。
养护智能装备、高新技术展览
       作为本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开幕式期间,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涉及养护标准、装备、材料、平台、模式等方面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发布。论坛同期举办了养护智能装备、高新技术展览会,国内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包括我会会员单位河南省高远养护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设立展台,向观展专家、代表进行了讲解和展示,围绕大数据时代路桥隧养护智能科技产品开了展深入交流,受到了观展人员的高度认可。
公路养护技术创新成果发布
参加“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科技发展论坛”部分湖北代表合影

       湖北省公路学会将借助此次会议的东风,着力面向公路养护市场加强调研做好服务,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基层搞科研,针对问题立项目,加速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让科技研发切实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为湖北交通、公路养护事业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