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公路学会参加第二届全国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公路学会管理员  点击量:   

  9月17日,以乡路与乡愁·交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美丽农村路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马鞍山市和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到会并作讲话,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国庆、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梅君分别主持研讨会。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学会、马鞍山市及和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四好农村路”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引领下,交通运输部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各文件,为“四好农村路”顺利推进提供了政策保障;“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也是发展,而且是更好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一定要将“因地制宜、崇尚自然、安全可靠、科学合理、集约节约、生态环保、服务提质”的28字方针,贯穿到美丽农村路建养管运的各个方面,推动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13位交通行业专家,给与会代表传经送宝,带来了新理念、新观点,他们的演讲高屋建瓴、通俗易懂。

  18日下午组织的和县丰乐古道丰乐湖、鸡笼山、鸡笼山中心村、花月大道、林海园林实地考察学习,为代表们更是上了一堂亲临实景、生动别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交通公路建设专业课。 


  

  湖北省公路学会由副秘书长毋润生带队,来自基层一线从事公路工程技术、管理、养护、科研的近40位代表参加会议,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笔记。我省这次参会代表是本次会议代表最多的省份之一,充分体现了我省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视。

版权所有:湖北省公路学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大道384号      邮编:430030
鄂ICP备19013486号-1